跳至主要內容

連結的重要性

從美國搬家回來台灣一陣子了,也開始在職場工作,因為形形色色的人際互動,有了一些想法,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文章,文章的主角曾經在童書公司上班,但她現在離職了,她有一天問她自己:有多久沒有購買童書了?

答案是她離開前公司多久,就有多久不只沒有購買甚至完全不關心「童書」這回事了。

這很有意思,文章中她也進一步問自己: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『連結』斷了。」這是她給的答案。

人跟人的連結,是需要「經營」,而不是巧合,或者說:巧合就是一種連結,只是這種連結不是靠人,而是靠神!


為什麼放這張圖片?因為連結!

人跟人的連結,可以靠有形的,如上文的「上班」,因為每天打卡,所以大家的時間有了連結。也可以靠無形的,就如上圖「走光」,因為想看美女…所以男人的想法就因此連結了…。

文中的主角同時也下了幾個很重要的反思:

1、選擇性:像童書這樣的產品只有前公司一個品牌可以選擇嗎?不是。

很多童書品牌的產品都很棒,同時同一個需求很多品牌都有類似的產品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事實上,忠誠度跟品質是沒有關係的。

2、需求性:我真的有這麼多這麼大的童書需求嗎?這是一個更大的問題。

科技的進步降低了生產及銷售的門檻,當供給變得這麼容易,需求真的有這麼多嗎?其實每一個人的需求是有限的。

所以,連結對「真正的需求」來說搶得是速度,就像早餐店,為什麼都開在路口必經之路,因為要讓你第一時間就吃到,當你吃飽了,第二家就沒意義了,這就是速度。

但是對「膨脹慾望的假性需求」來說搶得卻是溫度,就是上面放的圖片,有沒有讓你熱血沸騰啊,這就是溫度,當你臉紅心跳的時候,你就被吸引過去了。

所以有去過大賣場如COSCO或大潤發的朋友就知道,這些靠行銷包裝和賣場位置的「衝動消費」,在社群和網路連結的時代來臨後就要改變了,以目前來看,唯有靠的是「人與人」「平台與社群」之間的溫度及效率連結,才能夠創造並製造這個「情感」和「信任」的消費衝動。

於是,
有了連結,就有了購買的機會和衝動。
有了連結,就有了購買的跟隨和假性需求的創造擴張。
有了連結,就有了購買的各種需求滿足和超越需求滿足更多的情感依附價值。

看出來重點了嗎?

那就是連結,連結可以產生一切,連結也可以破壞一切!

找到我、喜歡我、相信我、習慣我!

這些都是連結!

我之前把我美國開的BENZ C300帶回來台灣,所以我已經跟外匯車有連結了,也跟大家分享我的連結。


美國買車加拿大運車回台日本代辦進口車文章延伸閱讀:

優質北部進口車代辦貿易車商推薦

放棄跟中華賓士買車,到美國訂購GLE350!

加拿大買車跟美國買車的優缺點?

跟貿易商買外匯車的維修保固怎麼辦!

美國買車價格跟里程數的關係?

到德國買車E200,他的文件跟美國的差別是?

美國船運保險費多少?保障範圍呢?

外匯車商推薦:提供新車保固險的最保障!

你買總代理的車就是為了要有保固,傻子吧!

有聽過玄天國際嗎?我的C250在路上跑囉!

驗車心得Maserati Ghibli SQ4油耗污染測試

如何賣車賣得好?有時候是跟運勢有關係的…

G30果然是高科技的化身:BMW 530I!

2019年最熱門的BENZ E300外匯車價格!

一年當中,買車最好的時機點!

我的BENZ SL400自美國運回台灣豪華登場!

美國買車那一款最划算?BMW X5!

買外匯車要考慮銀行貸款,最好買新車保固險!

美國進口外匯車跟台灣總代理的比較:BENZ GLE系列!

自辦外匯保時捷BOXSTER 跟 Carrera 911那一款划算?

留學生在美國買車要注意什麼問題?

只有最專業的進口車代辦公司才敢辦的活動!

歐巴馬的新政策:來去美國買車吧!

美國買新車,不如租賃車子(Leasing)之後再買的好處!!

周杰倫運車回台灣的關稅竟然被海關課這麼高!

外匯車買賣的靈魂人物知道是誰?竟然是這些中間商…

留言

此網誌的熱門文章

洗冷氣多少錢?同步開箱WETOP環境淨化器(R1S2R)去除冷氣霉味

夏天…冷氣不冷真的會想打人! 冷氣吹出來的風有怪味霉味真的更想打人~!👿 還有洗冷氣機的價錢? 因為 冷氣霉味 代表冷氣機裡面應該有發霉的現象,那怎麼辦? 只能花錢消災了! 洗冷氣多少錢?洗一台1500元,這價格不貴吧! 嗯…師父說1500元就是拆開來洗,這只是叫做基礎處理! 什麼?那請問什麼是進階處理呢? 進階處理就是把整台冷氣機拆下來,然後分解細部結構,徹底消毒殺菌,讓整台機器變的跟全新的一樣,而且室內機跟室外機都會洗,那價錢就是一台4000元。 你去搶啦… 我…給你搶吧! 看了這麼髒的濾網,我投降了,上面這些應該不止是灰塵,而是很可怕的黴菌。 之前就看過很多報導,冷氣機發霉長黴菌對人體的健康影響很大,而且因為我不可能自己去清理,找老公處理,更是要他的命。 於是我只能弱弱的問:價錢有折扣嗎? 有!(真開心…) 洗三台10000元! 我沒聽錯吧,這算是價格折扣嗎? 我承認自從我家買了冷氣機之後,一直都沒洗,不過才三年,有這麼誇張嗎? 然後師父說,冷氣機上面殘留很多灰塵棉絮,它們會吸水氣,水氣就會發霉、然後就會有黴菌,黴菌隨著吹出來的風就會到整個房間,冷氣就會有霉味,然後房間裡面的人就會吸到肺裡,然後… 我看到環保署資料,台灣過敏人口急速增加,平均約10個人就有1個是過敏性體質,而在可能誘發過敏的眾多過敏原當中,塵蟎、黴菌、蟑螂等是普遍存在的,環保署也強調,像是空調系統及單機冷氣若未加以定期清洗,也會成為細菌及黴菌等微生物的溫床。當冷氣一打開時,這些黴菌、灰塵就一起被吹送出來,不僅讓室內空氣品質更糟,還害你流鼻涕、過敏、傷害呼吸道甚至皮膚發癢。 我小孩的過敏、老公每天早上起床打噴嚏,一直找不到原因,不知道上面說的會不會是真的啊? 也不知道這上面是髒還是菌,好,那就決定洗三台吧! 而且師父跟我說,下次 不要在夏天洗冷氣,應該要冬天洗 。 我覺得有濾網就是麻煩,會卡很多東西在上面,而因為冬天通常不會開冷氣,但經歷了長時間夏天的使用後,上面必定是藏污納垢,成為黴菌的溫床,此時若不在冬天洗,等下次夏天來了,你就很難清除黴菌了。 不要看這些髒東西了,先讓我們來看一下美麗的景象吧! 看來很久沒出國了,真應該好好的到國外玩玩! 不過,只有健康的人、才有資格去玩吧! 對了,講到除黴菌,最近新買了一台號稱是懶人殺菌機的新玩意,也來開箱一下吧! 聽說這不是一般的空氣清淨機,因為根本沒

火辣重機騎士炎夏曬側乳!

哇!哇!哇!(我若侵權,立刻下架!) 夏季天氣炎熱,許多女孩的穿著也越來越火辣,一名正妹重機騎士身穿性感連身裙,騎在台三線上瀟灑奔馳,讓許多路過的民眾大飽眼福;脫下安全帽的她,素顏的模樣相當清新,令人難以聯想到她其實是一名建築設計師。 「正面素顏照曝光!」林姓女重機騎士今年只有24歲,是一名台日混血兒,職業是朝九晚五的建築設計師,平常上班時的她穿著打扮屬於鄰家女孩的風格,穿著雪紡紗上衣配長裙,還戴著一附金屬框的圓形眼鏡,顯得格外乖巧。 不過因為個人興趣的關係,下了班之後的她與平常的穿著截然不同,她熱愛騎重機,同時也是一名角色扮演(Cosplay)玩家,綽號是「十字風Crosswind」,所以才把兩個興趣做結合,穿著火辣裝扮騎重機,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紀念。 這名正妹重機騎士穿著性感連身露背洋裝,大方露出白皙美背、嫩白長腿及渾圓飽滿的屁股蛋,獨自騎著重型機車在台三線上奔馳,儼然成為所有駕駛的目光焦點。 這跟我們之前看的一篇文章:我若不 走光 、客人就走光了,很有異曲同工之妙。 而且當中還有一個超大的亮點,就是女騎士胸前僅僅貼著一張胸貼,完全沒有穿著內衣,當她在聊天時,衣服更不時隨著風吹而飄浮起來,隱約可以看見邪惡的雪白側乳露出來,火辣指數直逼百分百。 許多網友們看完她的性感追風照片都留言,「不要一直點圖放大喔」、「大家都跟著停車了!」「旁邊看的都熱起來了」、「這屁股蛋超棒」、「讓我有衝動的想法」、「屁股蠻翹的」、「原來是側乳」、「這個有在健身!」

什麼叫做貴?什麼叫便宜?

買東西之前,我一定會先想一下,划算嗎? 你們也會這麼想嗎? 誰都想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好的產品,但往往事與願違,這是為什麼呢? 貴與便宜並不是絕對的,都是相對而言,其實真正說貴的並不是價格高。 我這邊從二點來分析: 第一點:效果。 價格低沒效果的才叫貴!浪費了你的時間和金錢,讓你滿懷希望最後變失望變絕望。 如果你在乎的是效果,就不要一味追求它的價格,日後會讓你越用越開心,讓你眼前的貴成為你最終的便宜實惠。 所以關鍵是:越用越開心! 第二點:使用頻率。 有句話說的好,沒有經過驗證的事情,你就不會常做。 我舉個例子,假如你買了一件很貴的衣服,當你第一次穿出去就得到別人的讚美,你會不會認為是這件衣服的功勞,此時,相信你一定會常常穿這件衣服吧! 像我先生就有一件「戰袍」,每次穿出去就精神抖擻,難怪幾乎每周都看他穿,此時你就不會覺得那一件衣服很貴,對吧! 猜一下,那一位是我老公呢?哈哈哈… 所以說如果你想要的是便宜,沒人會給你承諾效果,日後只能讓自己多點後悔。而當你使用的不滿意,然後就放在一旁從此不用,這在我看來才是最貴的。 假設東西價格是100元,因為你只使用一次就束之高閣,那表示這一次的使用成本是100元。 但假設是10000元,貴了100倍,但你每天用,一年365天幾乎用了200天,那表示你每一次的使用成本是50元。 請問上面二種情況,那一個比較貴呢? 如果你既想要便宜又想要好品質,那只能是早點上床伴著黃粱去睡。 請永遠記住:不要和廉價產品談效果與質量,也沒人會理人,理你就是想騙你的錢而已,但對於優質產品除了價格之外,就要看你的使用頻率了! PS:我老公說他之前買的那一台 懶人殺菌機 ,天天用,那豈不是便宜到爆了。